Sunday, August 18, 2013

儿子4岁生日蛋糕

在儿子4岁生日之前,我做了一个9寸的生日蛋糕给他带去学校和小朋友一起庆祝。
可是,我还是没有很满意,抹奶油真的还是很难,我做到腰酸背痛。

这次的蛋糕体用普通海绵蛋糕,可是加了些颜色,本来想试试做彩虹蛋糕的,怎知?
哈哈,看下去就知道了。
我总共做了4层,一层一层打,一层一层烘,所以总共重复了4次。
所以以下食谱分量是根据一层的分量的,如果不要分开做,可以自己换算分量。
每一层的高度大概有超过1cm高。

食谱(忘记从哪里抓来的了 =.=)
蛋 2粒
幼糖 50g
水 15g
粟米油 15g
低筋面粉 70g
盐 1/8 tsp

1. 全蛋+糖打发,搅拌器提起来滴下的面糊不会马上消失。
2. 筛入面粉,用刮刀由下往上轻轻拌匀。
3. 水+油,取部分面糊加入水+油拌匀。
4. 倒入剩余打发面糊,继续拌匀。
5. 模内底部铺烤纸,入模,110度烤15-20分钟,上色后即可出炉。
6. 出炉后马上倒扣,待凉后脱模。

感想分享:
这次想试试用天然色素做彩虹蛋糕,所以一层一层做就是为了这个。
做第一层时加入的是青色的斑兰汁,出来的颜色非常美丽。
第二层没有加入任何色素,就保持原有的黄色。
第三层加入红色的甜菜根粉,可是颜色完全出不来。
第四层包着豁出去的心态,用了打成粉状的干蓝花,加入少许水,调出的蓝色非常深,连水和蓝花粉一起加入面糊内,那蓝色很漂亮,烘出来竟然也看得出蓝色,大大出乎我意料之外。
那个甜菜根粉不明白为何颜色出不来,看来要试试火龙果的颜色了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

欢迎光临,下次再来,谢谢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