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unday, August 18, 2013

椰丝牛油曲奇


我很少很少很少做饼干,虽然饼干几乎是零失败率。
主要是因为我很懒惰一粒一粒搓圆捏扁,哈哈(哪里找酱懒惰的人呐?!)。
而且我的小烤箱(32L)通常一次是烘不完一个分量的面团的,因为所以,就很少做饼干啦。

是讲,这次又来做曲奇饼干是因为上次的干椰丝还有剩下一些,所以想快点解决掉它们,就来做做这个椰丝牛油曲奇啦~

来看看食谱吧。。
食谱来自Alvina's Baking Journey
无盐牛油 225g (我用星星牌)
幼糖 120g
干椰丝 60g
香草精华 1tsp(我没放)
蛋 1粒
低筋面粉 300g(过筛)
苏打粉 1/2 tsp(主要增加脆度,我没放)
盐 1/4 tsp

1. 把牛油和糖用搅拌器打发至乳白色。
2. 加入蛋和香草精华,继续用搅拌器拌匀,搅拌至看不到蛋液。
3. 加入过筛后的面粉、干椰丝、和盐,继续稍微搅拌成团,之后用手继续搓揉至均匀。
4. 烤盘铺上烤纸,搓圆、压扁面团排列在烤盘上。
5. 送入烤箱110度烤10-15分钟,至表面上色,即可出炉。
**如果想给曲奇饼干作造型,可以讲搅拌均匀的面团放入冰箱冷藏半小时-1小时。
**作造型时速度要快,如果面团开始回温,会变得比较软,就比较难用cookies cutter做造型了。

后记:
我只是用了一半的分量,做出来的饼干数目刚好是一个红盖饼干罐。
请了家人吃,自己也试吃了,感觉少了什么似的,之后觉得应该是少放了香草精华,还有盐放有点多了,下次要改进。
下次可以试试用Lurpark牛油来做,可能可以有蓝罐饼干的味道哦~呵呵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

欢迎光临,下次再来,谢谢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