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uesday, September 17, 2013

绿茶烫面北海道蛋糕

那天在冰冰那里发现这个食谱,觉得可以试试,就牵回家了。。
可是一直没有时间开工,也因为家里没有四方纸杯。。
直到那天懒人妻来招大家一起买烘焙用具,我就顺便叫他帮我买了四方纸杯。。
等了两个星期(不是寄货慢,是我们没有机会遇到,呵~),终于拿到了。。
然后就拉拉声开始这款北海道蛋糕。。

都已经忘记我战了这款蛋糕几次了,每一次都失败收场,不是收缩严重就是表面和蛋糕体湿湿的,好像烘不够这样 =.="'
我啊,几乎已经是越战越勇了,哈哈哈。。

来分享一下食谱(食谱来自冰的秘密花园):
烫面北海道蛋糕:
A料:
牛奶 90g
植物油 30g
幼糖 30g

B料:
低筋面粉 80g
绿茶粉 10g

C料:
蛋黄 5粒

D料:
蛋白 5粒
幼糖 40g
塔塔粉 1g (我用柠檬汁3滴代替)

做法:
1. 把A料煮热,不要煮滚。
2. 把B料过筛加入,拌匀。
3. 把C料加入,一边加一边搅拌,搅至均匀为止。
4. 取另一干净无水无油的盆,加入蛋白和几滴柠檬汁,慢速打至鱼眼泡,然后分三次加入幼糖,后用快速打至湿性和干性发泡之间(需有小小弯钩,不要打到尖角)。
5. 把1/3蛋白加入蛋黄糊拌匀,然后将蛋黄糊全部倒入蛋白内拌匀。
6. 把面糊倒入纸杯,放进烤炉 110度 烘25分钟。
7. 出炉后让纸杯躺下,这样可以防止回缩,非常神奇。
8. 待凉后,就可以把煮好的custard酱挤入蛋糕内。
9. 冷藏后再享用比较美味可口。

这次的蛋糕没有回缩,味道口感都很不错,算是成功了,yeah!!
只是这次custard酱我是用现成的蛋黄粉来加水和打发植物性鲜奶油,口感味道都不好,所以就不分享了。。
等等会再分享冰冰的custard酱做法,超级好吃。。
stay tune,哈哈。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

欢迎光临,下次再来,谢谢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