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uesday, May 24, 2016

夺命软面包

面包机买了很多年,也被我尘封了很久很久 XD
其实也不是不想做面包,是因为面包机的钢盆刮花了,有感这样“脱漆”好像危害健康。
因为刮花的程度实在有点吓人,就面团打好拿出来时,那钢盆的铁氟龙不沾漆也一起黏在面团上。
试过几次都发现有黑黑的屑屑粘在面团上,从此之后再也不敢在用那刮花的钢盆了。
就这样可怜的面包机被我打入冷宫。

过了大概一年吧~~~(很敢讲)觉得这样放着也不是办法,就上网找了一下有什么办法可以买到它的钢盆。
然后去了Cosway的stockist问,知道可以通过stockist帮忙预定,就留了电话号码,希望可以快点拿到钢盆。
从怀孕就等等等,等到满月了还是没有消息。
最后,从FB的Cosway面包机群组得知,其实自己也可以订购,不需要通过stockist。
啊~~~~~~那几个月我真的痴痴的等啊~~~
既然知道可以自己订后,就上网找了他们的服务热线,打电话过去表明要订购钢盆,接线员给了我一个email地址,我就通过那email订到了我等了很久的钢盆。
前后不用2个礼拜的时间,就到手了,那stockist是在做什么呢?

收到钢盆后,马上就啦啦声来开炉啦~~~~~~

这一款面包真的“面包”如其名,非常的软,所以我也用这个食谱做了好几种不同的口味。
第一次尝试的就是椰丝面包,由于个人很喜欢椰丝,不管是椰丝面包,或者椰丝内馅的kuih,都很喜欢。
夺命软面包食谱:
高筋面粉 260g
全脂牛奶 160g(我用farm fresh橙色盖子的)
鸡蛋 1个
糖 30g(由于内馅也带甜味,所以我减少到20g)
盐 2g
即溶酵母 3g
黄油 30g

步骤:
1. 按顺序把鸡蛋/牛奶,高筋面粉,左盐右糖,中间挖一个小洞放酵母。
2. Cosway面包机8号程序14分钟。
3. 时间到后,加入黄油,8号程序14分钟再多一次。
4. 时间到后,把面团留在机里发酵1小时。
5. 时间到后,把面团取出,放在撒了高筋面粉的台面上,进行排气。
6. 排气了之后,把面团平均分割,包入椰丝内馅,滚圆,排在抹上黄油的烤盘上。
7. 盖上保鲜膜发酵1小时。
8. 预热烤箱180℃,发酵完毕直接送入烤箱,40分钟。
9. 时间到出炉后马上脱模,把面包静置在铁网上,待凉后收进密封的盒子保存。

椰丝食谱:
椰丝 200g
椰糖 100g
盐 1茶匙
班兰叶 3片(打结)
清水 50g

1. 将清水、椰糖、班兰叶和盐煮至溶解,加入椰丝,小火炒至干即可。

除了椰丝面包,我还用同样的食谱做了没有内馅的小餐包,还有香肠面包。
之后再做了芝士粗糖面包和卡仕达酱面包。
看我做那么多口味,应该感觉得到这食谱的厉害吧?哈哈哈哈。

还有很多不同的面包口味排着队尝试,下次尝试了再分享给大家吧~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

欢迎光临,下次再来,谢谢。